全國考訊
 
 
 
秘書
  公關
  製圖員
  話務員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辦事人員和有關人員
 
 
秘書 公關 製圖員
話務員        
           
 
     
 

  隨著社會的發展,各領域階層的人員分工愈細化,以往單純的管理工作就需要更多人的分工合作才能確保其效率,決策活動已經在決策者層面上逐步與相關資訊加工處理等輔助性活動相分離,作為行政管理協助者的秘書職業已經在各個工作領域中佔據重要的作用。曾經不被看好的秘書職業如今再次成為人們求職的熱點,秘書職業已成為一個影響越來越大,社會化愈加明顯的職業領域。

  秘書職業是一種具有綜合性和輔助性特點的職業,要求具備較強的文字與語言表達能力、綜合協調與合作能力、邏輯思維與分析能力等。秘書職業標準中包含了從接待工作、檔案工作、文書擬寫與處理、會議組織,到資訊工作、辦公室日常事務以及協調工作等多個方面的職業資格要求,是培養和考核秘書職業領域從業人員的基本依據。
 
   由於秘書一邊要輔佐上司工作,代理上司裁決許多重要問題;一邊還要與各平行單位聯繫、配合、協調。這就要求秘書對於工作本身,必須處處以科學模式處理;時時以冷靜態度觀察且要有使整個團隊圓融和諧,結合成一個無堅不摧的戰鬥體之作用。

  自1998年起,中國設立秘書職業的全國統一鑒定,保證了秘書職業資格認證的品質,大大提高了秘書職業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的可信度。作為推出的第一個全國統考職業,秘書職業資格全國統一鑒定工作在社會各界,尤其是企業單位,引起了強烈迴響,受到了考生與用人單位的普遍歡迎。秘書的需求連續多年在徵人排行榜上位居前列,是不少大學生心目中的理想工作,與此同時,社會對秘書的素質要求也越來越高,不斷地充電學習已經成為秘書從業者的共識。而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好秘書要具備很多潛力和素質,可以說秘書是“全能型”人才。

 
     

 

 
 

(1)使用辦公設備處理公文和信函,起草有關文件、信件;
(2)進行有關業務聯繫、事務處理;
(3)接待來訪,處理各方面查詢事項;
(4)安排會議、會談,並作記錄;
(5)管理有關檔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