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考訊
 
 
 
 
黃金投資分析師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專案(項目)管理師
  公共營養師
  理財規劃師
  企業培訓師
  物流師
  廣告設計師
  信用管理師
  企業信息管理師
  房地產策劃師
  網路編輯師
  報關員
  商務策劃師
  景觀設計師
  多媒體作品製作師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專業技術人員
 
 
黃金投資分析師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專案(項目)管理師
公共營養師 理財規劃師 企業培訓師
物流師 廣告設計師 信用管理師
企業信息管理師 房地產策劃師 網路編輯師
報關員 商務策劃師 景觀設計師
多媒體作品製作師        
 
   
 

  黃金投資分析師的作用是正確引導投資者進行黃金投資並防範黃金投資風險。依據中國黃金協會統計,中國投資黃金的人群已經超過100萬人,但截至2008年3月獲得國家資格證書的黃金分析師共有444人,其中初級黃金投資分析師為122人,中級黃金分析師為171人,高級黃金分析師為151人,顯示人才缺口巨大。

  自中國政府改革開放、加入WTO,以及獲得奧運主辦權以後,對外貿易和境外投資持續高速增長,形成了巨額外匯積累。據有關部門測算,中國政府當前持有的外匯總量已達1.68萬多億美元。發展黃金市場、提高黃金投資需求,是應對國際金融風險顯現和美元貶值的重要舉措。

  對於黃金投資分析而言,研究的框架必須以黃金的屬性和黃金與信用貨幣的關係為基礎,銜接國際地緣政治、經濟和金融形勢發展與金價形成機制的關係,同時考慮國際貨幣、資本、商品(期貨)和黃金及衍生工具市場間的游資分佈聯動,分析黃金價格的走勢,引導黃金市場建設和黃金投資發展導向,配合國家金融體制改革的發展和國家金融安全戰略的實施。

  因此,黃金投資分析師職業的確立,有利於規範從業人員職業行為,提高其綜合素質,有利於正確引導黃金投資,防範黃金投資風險,保護黃金投資者合法權益,促進黃金市場規範發展,促進金融投資市場投資品種的多元化,促進黃金市場和黃金投資健康穩定發展。

 

 

     

 

 
 

(1)進行黃金市場和黃金投資戰略的分析、諮詢與規劃;
(2)向黃金生產、經營、經紀、投資和代理機構提供黃金價格影響因素分析和價格預測;
(3)按照與黃金投資客戶簽訂的代理協定,提供參考性的黃金投資策略;
(4)進行黃金投資的風險或收益分析,指導客戶黃金投資;
(5)根據客戶需要,代客戶擬定黃金投資計畫;
(6)其他與黃金投資分析相關的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