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考訊
 
 
 
房產測量師
  精密儀器儀表修理師
  貴金屬首飾鑽石寶玉石檢驗師
  評茶師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生產.運輸設備操作人員
 
 
房產測量師 精密儀器儀表修理師 貴金屬首飾鑽石寶玉石檢驗師
評茶師        
           
 
     
 

  隨著房地產業的迅速發展,相關行業也火紅起來,房產測量人員算是其中之一,據瞭解目前招聘房產測量基本人才相當困難,更別說進階人才,相對而言,房產的就業市場將有極大的發展空間。

  房產測量員職業認證一推出後,就引起相當大的關注,加上房產市場火熱,房產買賣的爭議也就相對的此起彼落,其中最為關切的就是房屋面積的計算。幾平方米雖說是小數位,但在實際交易中差額就是幾萬元,若每一數字都差一點點,那涉及的絕對不是小數目,因此無論是房地產商還是購買者對於房屋面積的計算都十分關心和重視。由於房產測量的最終結果直接地影響到房屋的建造商和房屋所有者的利益,為了確保資料的準確性,工作人員一般使用電子測距儀,儘量不用皮尺之類獲得大概的數字。

  房產測量人員目前呈現稀有的現狀,這種現象傳達房產測量人員是不能滿足市場需求的資訊,再者,房產測量還不為求職者所熟知,因此不清楚相關的工作內容,對該工作的認知也相對處於模糊狀態。現在擔負這項工作的人員基本集中在各地房產局的房地產測繪所,由於這項工作的結果具有一定的法律效果,直接關係房子的售價,因此核查工作對於從業人員的能力有一定的要求。目前,隨著中國房地產市場的不斷擴大,現有的從業人員已經無法滿足市場的需求。另一方面,一些房地產商在出售房屋時的面積和用戶實際使用的面積有很大的差異,因此買屋與售屋人在進行交易前也需要專業房產測量人員進行測量,核實房屋的實際建築面積,以利在司法程序上維護自己的利益。

  中國現有的房地產測繪從業人員所進行的測量只能滿足現有面積拆遷房屋和新房的評定,但是中國現在到處是進行房屋建設,規模在逐漸擴張,市場對於專業測量人員的需求亦相對成長。當前房產測繪師的工作迫切需要提升,有效地完成從項目設計到任務結束整個過程中測量工作。

 
     

 

 
 
(1) 進行房產測量控制點的實地選點、埋石;
(2) 操作經緯儀、測距儀、全站儀、鋼尺等測量儀器和工具,對房屋面積、房產要素及其用地的位置、數量及面積進行觀測和記錄;
(3) 對採集到的觀測和記錄資料進行處理,獲得測量成果;
(4) 對房屋和房產要素及用地的類別、權屬關係、四至關係、界址點,房屋的建築結構、層次和建築年代等有關屬性進行調查並記錄;
(5) 將處理過的採集資料和調查獲得的屬性記錄統一整合,形成房產測量成果:房產簿冊、房產數據、房產圖集;
(6) 維護保養測量儀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