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考訊
 
 
 
  秘書
  公關
製圖員
  話務員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辦事人員和有關人員
 
 
秘書 公關 製圖員
話務員        
           
 
     
 

  於1995年勞動保障部委託中國工程圖學學會制定國家製圖員職業技能鑒定規範,並於1997年正式頒發國家職業技能考核大綱,設定該職項將經由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中國工程圖學學會和中央廣播電視中等專業學校等三方商定啟動培訓工作,以規範製圖員遠端職業教育工作,並且培養合格的從業人員,提高製圖員的職業技能水準。

  為做好組織、指導、協調等工作,培訓單位共同組成培訓指導委員會,針對培訓工作的重大問題進行研究決策,並於指導委員會設立工程製圖領域職業認證的官方指定組織機構,其發展相當快速,截至2006年底為止,中國共有188,819人參加了製圖員職業資格的培訓及鑒定工作,該學會為中國共培養134,353名合格的電腦繪圖從業人員。

  依據2008年勞動力市場工資指導價位顯示,2008年就業市場所發佈的職缺比往年更多,指標更全面,工資指導價位整體上漲10%。基於市場調節作用,各工種上漲幅度不同,一些技術層面較高的行業,最高工資的漲幅速度較快,而製圖員的工資價位已從2007年的1.08萬元人民幣,提高到2.16萬元人民幣。

 

 
     

 

 
 

(1)使用繪圖儀器,根據原圖進行描圖;
(2)使用繪圖儀器,根據草圖及技術說明繪製正規圖及其他技術圖樣;
(3)使用電腦繪圖系統進行繪圖;
(4)進行圖檔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