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考訊
 
 
 
  動物疫病防治員
動物檢疫檢驗員
  花卉園藝師
  農村節能員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農林牧漁水利業人員
 
 
動物疫病防治員 動物檢疫檢驗員 花卉園藝師
農村節能員        
           
           
 
     

 

  農、林、牧、漁業生產的快速發展是中國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與此同時,各種動物疫病的發生也成為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重大的動物疫病,不僅會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也會對人民群眾的身心健康造成嚴重的威脅。因此,完善有效的動物產品的檢驗檢疫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

  動物疫病防治和動物及其產品檢疫檢驗是一項技術性很高的工作,做好這項工作必須培養和造就一支高素質的疫病防治和防疫檢疫工作團隊。以職業技能培訓、鑒定為手段,不僅可以促進這支團隊整體素質的提高,切實做好檢疫、疫病防治工作。而隨著中國人民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並促進畜牧業的持續穩定發展、對食品衛生的要求越來越高,為保障廣大人民的身體健康,需要大量具專業職業資格證書的動物檢疫檢驗人員。

  動物檢疫檢驗是遵照中國國家法律運用強制性手段和科學技術方法預防或阻斷動物疫病的發生以及傳播,並對動物及其產品進行檢驗,動物檢疫檢驗員就是在動物檢疫中,從事檢驗操作的人員。其工作重點在於檢驗送宰動物的檢疫證明,並通過經驗觀察來判別送宰動物的疫病情況;其次在整個屠宰過程中,要經過頭部檢驗,皮膚咬肌檢驗、內臟檢驗、採樣旋毛蟲檢驗等多道檢疫檢驗工序;再者在總復核無誤後,加蓋產品驗訖章,為通過檢驗的畜禽產品開具檢疫證明。

  動物檢疫工作是目前中國需要的人才。針對當前嚴峻的重大動物疫病防治形勢,為提高防治重大動物疫病的能力,減少和杜絕重大動物疫病對畜牧業的危害,保障人民身心健康,需要動物疫病防治員工作人員扎實作好防治工作,故是一類當前社會環境下不可或缺的職業。

 

 
     

 

 
 
(1) 使用檢疫、檢驗儀器、工具解剖動物或通過感官,對動物及其產品進行鑒別、檢查;
(2) 識別病、死動物和病害動物產品;
(3

對病害動物及其產品進行無害化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