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考訊
 
 
 
  動物疫病防治員
  動物檢疫檢驗員
花卉園藝師
  農村節能員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農林牧漁水利業人員
 
 
動物疫病防治員 動物檢疫檢驗員 花卉園藝師
農村節能員        
           
           
 
     

 

  園藝師不僅要求懂得植物的種植和養護,還要懂得色彩搭配,有很高的審美能力,同時還要有廣博的知識和豐富的經驗積累。業內人士表示頒佈實施國家標準,對規範花卉園藝業從業人員的工作技能,提高從業人員的綜合素質,將產生非常重要的作用。

  據中國花協組織專家指出花卉園藝師職業技能的培訓內容應從花卉生產設施建設及設備使用、花卉的分類與識別、花卉種子(種苗、種球)生產、花卉栽培與管理、花卉應用與綠化施工、培訓與指導等方面著手,而花卉園藝師職業可謂印證「越老越值錢」,目前初級園藝師,月薪不過千元左右人民幣,而高級園藝師月收入都在人民幣萬元以上。經驗老道的園藝師,不僅熟悉植物生長規律及習性,更熟知土壤、氣候等因素與植物生長的關係,而這些需要長時間實踐的檢驗,並非書本上可以迅速補充的理論知識。

  2004年9月沿用多年的職業名稱「花卉園藝工」,也已經改稱「花卉園藝師」,一字之差,更準確地表述了這一職業所涵蓋的工作內容,也提升了花卉園藝工作者的社會地位和影響力,中國花卉協會發佈消息說,有關單位日前已經正式通過了花卉園藝的國家職業標準,這意味著今後園藝師行業也要持證上崗。

 

 
     

 

 
 

(1)對花圃園林土壤進行耕耙、修整、改良;
(2)建造、維修、管理溫室、花房及其他園藝設施;
(3)進行花卉育種、良種繁殖、選純復壯;
(4)進行播種、育苗、栽插、嫁接;
(5)進行施肥、澆水、除草、上盆、修剪、整形、搭架、盆景製作等田間管理;
(6)收藏種子苗木;
(7)保養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