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考訊
 
 
 
  動物疫病防治員
  動物檢疫檢驗員
  花卉園藝師
農村節能員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農林牧漁水利業人員
 
 
動物疫病防治員 動物檢疫檢驗員 花卉園藝師
農村節能員        
           
           
 
     

 

  隨著中國農村發展和農民生活水準的提高,使用商品能源的機會亦隨之增加,尤以生活耗能方面,農村占了相當大比例,也因此導致農村節能減排為首要,由於中國經濟正全面化的發展,故節能減排工作已成為不容忽視的話題。

  據瞭解中國政府農業相關單位於2000年起步舉行節能減排宣傳活動及相關建設,以減少農村煤炭使用量,近年來更擴大節能型農機具推廣,實施四改一氣工程,推廣鄉村清潔工程,促進了農村節能減排工作的順利實施。農村節能減排工作初期旨在構建農村微型迴圈經濟網,目的在保護林木、減少農村煤炭使用量,以改善區域生態環境;進而引進、研發、推廣清潔燃料機械和節能型農業機械來提高性能、降低能源耗損,以達節能減排標準;此外,中國政府更將生態農業技術擴張至推廣清潔施肥、畜禽養殖業清潔生產等,以推進節約型農業建設。

  由於中國幅員廣闊,能源、資源分佈不均,再加上退耕還林還草地區、糧食主產區、水庫庫區、血吸蟲病區、畜牧業主產區、水源保護區、革命老區、少數民族地區以及地氟病疫區等農民的知識水準問題,促使農業部起草《生物質能源產業發展規劃》,並且採取一系列的行動,以明確生物質能達到「不與糧爭地,不與人爭糧」的發展,而農村節能員亦孕育而生。農村節能員主要的工作在於促使農村的爐灶改革與創新,由於農村爐灶是農村能源建設的要素,與農民的生產和生活息息相關,因此創新與維護成為農村節能員如何運用生態家園富民的重要工作。

 

 
     

 

 
 
(1) 利用模具生產灶坑預製件,建造省柴節煤灶坑,指導用戶操作、使用和維護灶坑;
(2) 按施工圖估工備料,選址定位,操作施工設備;
(3) 備制燃料;
(4) 控制溫度、濕度、風量和安全閥門,排除設備故障,負責生產現場安全;
(5)

檢測爐窯技術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