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考訊
 
 
 
  房產測量師
精密儀器儀表修理師
  貴金屬首飾鑽石寶玉石檢驗師
  評茶師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生產.運輸設備操作人員
 
 
房產測量師 精密儀器儀表修理師 貴金屬首飾鑽石寶玉石檢驗師
評茶師        
           
 
     
 

  近二十年來全世界儀器儀錶產品的高科技化,必將成為日後精密儀器儀錶科技與產業的發展主流,微電子技術、電腦技術、精密機械技術、高密封技術、特種加工技術、集成技術、薄膜技術、網路技術、納米技術、雷射技術、超導技術、生物技術等高新技術將獲得迅猛的發展。

  隨著這樣的背景及形勢,精密儀器儀錶將必須符合更高、更新、更多的要求,例如要求速度更快、靈敏度更高、穩定性更好、樣品量更少、檢測微損甚至無損、遙感遙測遙控更遠距、使用更方便、成本更低廉、無污染等,因此精密儀器儀錶技術人才,成為推動科技與產業發展的要素。由於知識與技術的問題,相關行業人員多半還是停留於操作員的階段,但是面對精密儀器儀錶隨著電腦化、網路化、智慧化、多功能化的發展方向,企業每每建置相關廠房,單就專利型操作儀器的購買成本就動輒千萬,相關設備的維修人員即成為企業不可或缺的人物。

  目前現代儀器儀錶已經完全突破光、機、電的框架,朝向大量採用高新科學技術的研究成果、跨學科的綜合設計、高精尖的製造技術與嚴格科學的實際應用,時至今日,精密儀器儀錶的應用範圍已經覆蓋了人類活動的所有領域,並且正從傳統的化學成分分析、物理量檢測、機械量測量、天文地理觀測、工業生產過程自動控制、產品品質測控等傳統應用領域,進一步向生物醫學、生物工程、生態環境等非傳統應用領域擴展。同時,隨著新世紀高分子化學、分子生物學、生命科學、臨床醫學、藥學、材料、環境監測與控制等高新科技與產業的發展,儀器儀錶的應用領域還將獲得更為迅速的拓展。現代科技的進步,使精密儀器儀錶的應用領域越來越廣闊,越來越深入,無疑為儀器儀錶的進一步發展提供強大的動力,並展示了光明美好的前景。

 
     

 

 
 
(1) 調整工藝裝備,準備工具、輔件;
(2) 利用量塊和專用設備對檢查儀器進行調整、校對和故障修理;
(3) 使用電子檢修儀器、設備和工具,對中短波、微波、鐳射定位設備進行安裝、調試、維護與修理;
(4)

維護保養儀器儀錶,修理常用的工、夾、量具,儀器儀錶及設備,排除使用過程中出現的一般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