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考訊
 
 
 
  房產測量師
  精密儀器儀表修理師
貴金屬首飾鑽石寶玉石檢驗師
  評茶師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生產.運輸設備操作人員
 
 
房產測量師 精密儀器儀表修理師 貴金屬首飾鑽石寶玉石檢驗師
評茶師        
           
 
     
 

  根據上海市黃金飾品行業協會表示近年來中國珠寶鑽石消費需求增勢明顯,目前已成為亞洲最大的珠寶消費市場之一,僅是鑽石的年消費額就高達11億美元。 隨著黃金、珠寶、鑽石消費的不斷升溫,珠寶市場的規模日趨擴大,針對上海而言就有300多家珠寶經銷企業,因此相關檢驗、鑒定、評估專業人才的需求也水漲船高。

  據瞭解黃金、珠寶、鑽石鑒定評估已被中國列為資產評估體系之中,儼然成為一個全新的行業,加上世界珠寶市場的重心逐步向中國轉移,相關企業對鑒定、評估專業人才的需求將不斷增加。根據有關規劃指出2010年上海鑽石珠寶業約需10萬從業人員,專業人員的就業前景非常廣闊。同時,珠寶從業人員的薪酬待遇也相當可觀,一般鑒定人員的月薪在人民幣4000元左右,然而一個成熟的鑒定師年薪則在人民幣10萬元以上。

  相關業內人士認為檢驗師執業資格制度的實施,對行業產生積極的推動作用,不僅規範行業的運行、優化資源的配置,更方便人才的流動。除此之外,中國是全世界除美國、英國外第三個實行檢驗師執業資格制度的國家,相較於美國、英國的民間認定不同,該資格的認定是由中國國家政府相關部會共同執行,權威性更高。正因為如此,此行入行門檻較高,對從業人員的專業要求嚴格,儘管通過相關培訓獲取專業知識,但在技能和經驗上卻較為薄弱。故資格證書僅代表取得進入門檻資格,關鍵依舊需要透過持續學習以積累更多的經驗。

 
     

 

 
 
(1) 檢驗貴金屬首飾、鑽石、寶玉石的元素含量及物理性質;
(2) 鑒別真偽;
(3) 進行品質分級;
(4) 檢驗半成品的切磨品質;
(5) 檢驗原料加工、鑲嵌、連接組合成飾品的外觀、品質等;
(6) 安全使用有毒有害試劑;
(7) 記錄、計算、判定檢驗資料;
(8) 協助主檢人員完成檢驗報告;
(9) 檢查、維護儀器設備;
(10)

負責檢驗室衛生、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