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考訊
 
 
 
 
  黃金投資分析師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專案(項目)管理師
  公共營養師
  理財規劃師
  企業培訓師
  物流師
  廣告設計師
  信用管理師
  企業信息管理師
  房地產策劃師
  網路編輯師
  報關員
商務策劃師
  景觀設計師
  多媒體作品製作師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專業技術人員
 
 
黃金投資分析師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專案(項目)管理師
公共營養師 理財規劃師 企業培訓師
物流師 廣告設計師 信用管理師
企業信息管理師 房地產策劃師 網路編輯師
報關員 商務策劃師 景觀設計師
多媒體作品製作師        
 
   
 

  商務策劃是現代人繼外語、電腦、駕駛之後的第四項基本生存技能,各行各業、升遷、加薪、跳槽等樣樣都離不開商務策劃這一門綜合交叉學科,策劃是人類有史以來一直存在的一項古老的活動,並隨著時代的進步不斷被賦予新的意義和內容,美國企業認為策劃涉及企業的整體行銷策劃及管理方式的改變;日本著重於企業策劃的發展,日本企業家有句名言「沒有企劃,就沒有企業」;然而,中國的策劃業最初是以點子公司的形式出現,隨著中國政府開始創辦諮詢策劃企業,主要集中在投資、科技和財務諮詢領域。繼外資與民營公司湧現、國外策劃公司大批進入中國,從此策劃業告別了「點子」時代,進入專業化發展階段。

  企業資本成長涉及戰略、生態、融資、管理、行銷等五大領域的全程策劃,在國外策劃是很發達的行業,世界500強中有95%以上的各類高級策劃人員(約佔總員工的10-15%以上),亦有30-100家從事專業策劃的高級策劃顧問公司。目前中國策劃業的現狀與經濟發展需求存在巨大反差,一方面行業本身缺乏政策引導和規範操作,整個市場處於一種自發的較混亂態勢;另一方面企業受過系統和專業策劃培訓的人員很少,導致整個策劃從業人員整體素質不高,遠遠不能適應日益發展的廣大企業經營創新需要。目前,在企業招聘的白領職員中,企劃類崗位佔有相當大的比例,有65%的企業急需聘用企劃人員,但 90%求賢若渴的企業卻招聘不到優秀的企業策劃人才。策劃人才成為企業發展的瓶頸之一。再者,中國企業在國際化競爭中,需要數百萬的策劃人才,更需要熟知中國國情的高級策劃師,才能以抗衡、以競爭、以生存、以發展、以壯大的姿態擠入世界強手之林。

  綜上所述,商務策劃人才已成為企業緊缺人才,市場更需要有統一的國家標準來規範商務策劃師的職業培訓,更大規模、更高層次地規範開展商務策劃師培訓認證工作。據有關專家推斷,隨著國際對中國智慧購買動力的增強、中國企業競爭對策劃需要的增強,以及第二代資本擁有者對策劃的依賴程度增強將為策劃人才帶來前程似錦的發展機會,商務策劃師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必將會越來越得到廣大企業的普遍認可和歡迎,並成為今後幾年最熱門的資格證書之一。
 
   
 

 

 
 

(1)策劃目標定位;
(2)策劃診斷調查;
(3)策劃創意構想;
(4)策劃方案論證;
(5)策劃實施操作;
(6)策劃評估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