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考訊
 
 
 
 
  黃金投資分析師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專案(項目)管理師
  公共營養師
  理財規劃師
  企業培訓師
  物流師
  廣告設計師
  信用管理師
  企業信息管理師
  房地產策劃師
  網路編輯師
  報關員
  商務策劃師
  景觀設計師
多媒體作品製作師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專業技術人員
 
 
黃金投資分析師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專案(項目)管理師
公共營養師 理財規劃師 企業培訓師
物流師 廣告設計師 信用管理師
企業信息管理師 房地產策劃師 網路編輯師
報關員 商務策劃師 景觀設計師
多媒體作品製作師        
 
   
 

  「灰領」為中國大陸職場上人人津津樂道的關鍵詞之一,它是在「白領」和「藍領」所充斥的職場中所出現的新興行業。自從上海市的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公佈首批11個「灰領」職業和3個「灰領」技術領域,並完成這些職業和領域的培訓招標工作,「灰領」培訓工程業就此展開。其主要集中在兩大行業:一是IT行業,二是設計行業,主要源於這兩大類職業具備了“灰領”的典型特徵—動腦與動手兼備,而多媒體作品製作師即是其中之一。

  多媒體作品製作師主要的工作則是通過聲音、圖像和色彩的運用與組合,設計和製作出各種多媒體的作品。日常生活中多媒體作品的應用隨處可見:教學課件、Flash動畫、音樂電子賀卡等。目前多媒體作品製作員培訓多如牛毛,參加培訓的門檻很低,學員只要初中畢業即可報考,但考核的要求卻相當的高。

  多媒體作品製作師必須進行多媒體素材的收集、製作、合成,多媒體作品的創作策劃、分析設計和編程,製作添加音頻、視頻、動畫,最後還要進行產品測試,除了須具備一定的美術基礎,有色彩搭配、音色搭配等審美能力之外,兼具編程、動畫製作、音頻視頻調試等多項專業技能,並擁有良好的協調能力,然而能夠面面俱到的人才卻相當稀少。因此,對這樣的一個新興職業而言,實行就業準入制度、進行資格認證,無疑是保證產業健全發展的重要手段,也是從業人員進入此行業的一個敲門磚、一個職場加分利器。

 
   
 

 

 
 

(1)利用各種數碼設備採集多媒體素材和從網上搜集多媒體素材;
(2)處理文字;
(3)加工音頻素材;
(4)加工圖像素材;
(5)加工圖形素材;
(6)加工動畫素材;
(7)加工視頻素材;
(8)素材簡單合成;
(9)調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