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考訊
 
 
 
 
  黃金投資分析師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專案(項目)管理師
  公共營養師
  理財規劃師
  企業培訓師
  物流師
  廣告設計師
  信用管理師
企業信息管理師
  房地產策劃師
  網路編輯師
  報關員
  商務策劃師
  景觀設計師
  多媒體作品製作師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專業技術人員
 
 
黃金投資分析師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專案(項目)管理師
公共營養師 理財規劃師 企業培訓師
物流師 廣告設計師 信用管理師
企業信息管理師 房地產策劃師 網路編輯師
報關員 商務策劃師 景觀設計師
多媒體作品製作師        
 
   
 

  加入WTO後中國各行各業面臨著來自國際、境內更加激烈的市場競爭,為應對和贏得經濟全球化所帶來的競爭,中國企業必須及時轉變管理觀念,儘快實現以資訊化為核心的管理方式。然而,中國企業(尤其是傳統企業)在資訊化進程中正面臨著一個巨大瓶頸的制約,這個瓶頸既不是技術,也不是資金,而是複合型信息管理人才的匱乏。人才的匱乏嚴重困擾著企業資訊化建設的正常進行,也影響了企業資訊化水準的快速提高,因此,在全社會範圍內培養一支既懂管理科學又懂資訊技術的複合型、專業化 、正規化的企業信息管理人才隊伍已是當務之急。

  由於企業信息管理師是以IT為核心的管理類職業,直接面向日新月異的企業資訊化建設,發展變化很快,並且這種變化的複雜程度很高,因此,單純依靠過去「書本教材+面授課堂」的傳統培訓方式,很難完全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因此,本職業另專門設立面授培訓與網上培訓相結合的培訓方式,面授培訓主要圍繞企業信息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開展,側重於完整成熟的系統性課程;網上培訓則主要圍繞CIO網站的操作性多媒體課件開展,側重于與時俱進的適應性課程(如ERP、SCM等),兩者互不重複,且互為補充。

   企業信息管理師這一新職業的推出,備受社會各界尤其是廣大CIO的矚目,顯示將企業資訊化建設所急需的複合型人才的培養納入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制度,一方面反映了該領域在社會經濟當中的地位日益重要;另一方面也預示著該領域在人員培訓、人員招聘及人員任用方面即將全面實現標準化、正規化和科學化。有關專家推斷,隨著國家大力推行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制度和企業對資訊化人才需求的進一步加大,企業信息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將會越來越得到廣大企業的普遍認可和歡迎,並成為今後幾年最熱門的資格證書之一。
 

 

     

 

 
 
(1) 制定和執行企業資訊化戰略規劃、標準規範、管理制度、培訓規劃等,
完善資訊化組織結構;
(2) 組織資訊系統的開發,完成系統規劃、分析、設計、實施等工作;
(3) 負責企業網路的建設工作,完成網路規劃、設計和管理;
(4) 開展企業資訊資源規劃工作,完成資訊收集、分析、綜合利用,
為企業決策提供資訊服務;
(5) 運作企業資訊系統,實現資訊系統效益最大化;
(6) 維護企業資訊系統,保證系統的正常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