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考訊
 
 
 
 
  黃金投資分析師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專案(項目)管理師
  公共營養師
  理財規劃師
  企業培訓師
  物流師
  廣告設計師
  信用管理師
  企業信息管理師
  房地產策劃師
  網路編輯師
  報關員
  商務策劃師
景觀設計師
  多媒體作品製作師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專業技術人員
 
 
黃金投資分析師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專案(項目)管理師
公共營養師 理財規劃師 企業培訓師
物流師 廣告設計師 信用管理師
企業信息管理師 房地產策劃師 網路編輯師
報關員 商務策劃師 景觀設計師
多媒體作品製作師        
 
   
 

  隨著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城市建設和環境建設正高速推進,全國也相應出現景觀設計的熱潮。沿著改革開放的足跡,景觀建設已經成為城鎮建設的重要內容,目前已有上萬的設計人員從事景觀設計工作,主要分佈在中國各大城市,以北京、上海、廣州、天津和重慶為多。景觀設計師從事的工作領域涉及環境景觀建設的諸多要素,從業人員需要具備良好的工作素質,其專業及核心是景觀、風景、園林規劃及設計,其相關專業及知識包括城市規劃、生態學、環境藝術、建築學、園林工程學、植物學等。

  中國的基本建設工作程式明確規範景觀設計企業的資質核准制度,以保障景觀建設的健康發展。基於設計單位的人力資源需要,促使中國的大專院校紛紛成立景觀設計類科,但專業設置的年限尚淺、教材紛亂、學員素質和專業水準不一的狀況下,本職業標準的形成,則特別顯得至關重要。景觀設計師可謂為新興職業,屬於國家急需的高級技能人才,從事景觀設計的資格憑證,即是就業上崗和用人單位招錄員工的重要依據。

  在外國景觀建設已成為城市公共生活空間的重要組成部分,景觀設計已成為人居環境科學的一部分。中國城市建設方興未艾,北京奧運和上海博敖論壇成為中國景觀建設的難得機遇,許多企業為此紛紛開出年薪人民幣40萬來吸引人才。

  生活品質的追求促進了景觀建設的蓬勃發展,眾多的就業機會提供景觀設計行業良好的發展平臺。景觀設計師職業的設立,一方面有利於社會公共環境的需求,另一方面也保障了人民生活財產的安全,對於中國環境景觀的健康發展不僅具有積極的現實意義,更有深遠歷史的影響。
 
   
 

 

 
 

(1)景觀規劃設計;
(2)園林綠化規劃建設;
(3)室外空間環境創造;
(4)景觀資源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