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考訊
 
 
 
 
  黃金投資分析師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專案(項目)管理師
  公共營養師
  理財規劃師
  企業培訓師
  物流師
  廣告設計師
  信用管理師
  企業信息管理師
  房地產策劃師
  網路編輯師
  報關員
  商務策劃師
  景觀設計師
  多媒體作品製作師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專業技術人員
 
 
黃金投資分析師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專案(項目)管理師
公共營養師 理財規劃師 企業培訓師
物流師 廣告設計師 信用管理師
企業信息管理師 房地產策劃師 網路編輯師
報關員 商務策劃師 景觀設計師
多媒體作品製作師        
 
     
 

  隨著全球經濟一體的趨勢,中國改革開放的深入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進一部發展,企業面臨的不僅僅是產品、服務的競爭,更是企業人力資源的競爭;企業如何將人才選訓用留的課題已成為決定企業成敗的關鍵,大多數企業目前的人力資源管理工作還處於比較低層次的人事行政管理階段,引進先進人力資源管理理論與技術方法,開展全國統一的人力資源管理人員執業資格認證,建立專業並且引領主流的人力資源管理人員隊伍勢在必行。世界各地的人力資源部門都在試圖將人力資源部門,中國也同樣處在這一轉變過程之中。

  中國正處於人力資源部門的銳變過程,從純粹的事務性部門轉變為業務性、戰略性部門,並透過優化人才的運用,幫助公司獲得市場競爭的優勢,依據美國經濟學家舒爾茨曾估算,物力投資增加4.5倍,利潤相應增加3.5倍;而人力投資增加3.5倍,利潤將增加17.5倍。隨著新的世界秩序逐漸形成,商業環境越來越全球化,公司的財務狀況不僅會受到所在國經濟景氣的影響,其業績也日益與世界經濟的發展相交織,在這種環境下,員工需要承擔更高的商業風險,人力資源發展的道路也不再一成不變,員工們需要承擔更大的責任來發展自己的技巧與能力。

  領導人才的發展是一個全球性的趨勢,在中國的需求尤為緊迫,目前相當匱乏具備地區性或全球性的商業領導人才,因此,中國的公司也同西方的公司一樣,在積極識別並發展未來的領導人才,大多是透過高階管理人員輔導、工作輪調,以及各類發展任務、特別薪酬項目、發展研討會與培訓等管道發掘相關人才。

 

 

     

 

 
 

(1)從事人力資源規劃;
(2)員工招聘、培訓與開發;
(3)績效考核;
(4)薪酬福利管理與激勵;
(5)勞動關係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