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考訊
 
 
 
 
  黃金投資分析師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專案(項目)管理師
  公共營養師
  理財規劃師
  企業培訓師
  物流師
  廣告設計師
  信用管理師
  企業信息管理師
  房地產策劃師
網路編輯師
  報關員
  商務策劃師
  景觀設計師
  多媒體作品製作師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專業技術人員
 
 
黃金投資分析師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專案(項目)管理師
公共營養師 理財規劃師 企業培訓師
物流師 廣告設計師 信用管理師
企業信息管理師 房地產策劃師 網路編輯師
報關員 商務策劃師 景觀設計師
多媒體作品製作師        
 
   
 

  自互聯網進入中國大陸之後,網站建設旋即進入一個迅速發展的階段,依據2008年1月中國互聯網路發展狀況統計報告顯示,截至2007年12月,中國大陸上網人數已達到2.1億人, 單就2007年即增加7300萬人,年增長率高達53.3%,其顯示網路已經成為人們獲取資訊所不可或缺的工具。

  網站內容是靈魂的關鍵,其不僅反映網站的價值,也決定網站的存亡與發展。網路編輯人員是網站內容的設計師和建設者,主要的任務則是利用網站進行採集、分類、編輯,向世界各地的網友發佈、接收及回饋資訊,將網站內容作為與網友溝通互動的橋樑,可以從中把握網友的動態,並即時滿足其需求。

  因此網路編輯從業人員素質的高低,將直接影響網站的整體水準,但是由於網路編輯職業是個新興的職業,因此相關從業人員多由傳統媒體編輯、記者、網站管理員、圖文設計等職業中所分流出來,缺乏統一的職業標準與規範,也為企業的培訓、考核及人員使用帶來許多技術面的問題。

  按照中國大陸網站數量加以估算,現有網路編輯從業人員約300多萬人,在未來的10年內,網路編輯需求將呈上升趨勢,總增長量將超過30%,引起業界和相關領域對於網路編輯職業的密切關注,因此,中國政府將網路編輯人員素質的管理納入標準化、制度化、規範化的軌道,對網路編輯人員專業團隊的建立,從業人員素質的提高,職業持續、穩定、健康地發展,具有相當重要的實際意義。

  
 

 

     

 

 
 

(1)採集素材,進行分類和加工;
(2)對稿件內容進行編輯加工、審核及監控;
(3)撰寫稿件;
(4)運用資訊發佈系統或相關軟體進行網頁製作;
(5)組織網上調查及論壇管理;
(6)進行網站專題、欄目、頻道的策劃及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