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考訊
 
 
 
 
  黃金投資分析師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專案(項目)管理師
  公共營養師
理財規劃師
  企業培訓師
  物流師
  廣告設計師
  信用管理師
  企業信息管理師
  房地產策劃師
  網路編輯師
  報關員
  商務策劃師
  景觀設計師
  多媒體作品製作師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專業技術人員
 
 
黃金投資分析師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專案(項目)管理師
公共營養師 理財規劃師 企業培訓師
物流師 廣告設計師 信用管理師
企業信息管理師 房地產策劃師 網路編輯師
報關員 商務策劃師 景觀設計師
多媒體作品製作師        
 
   
 

  隨著過去近30年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中產階級和豪富階層正在迅速形成,並有相當一部分從激進投資和財富快速積累階段逐步向穩健保守投資、財務安全和綜合理財方向發展,因而對能夠提供客觀、全面理財服務的理財師的要求迅猛增長。中國理財市場規模遠遠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一個成熟的理財市場,至少要達到每三個家庭中就擁有一個專業的理財師,然而在中國目前只有不到10%的消費者獲得財富的專業管理。

  理財規劃師可以從事三方面的工作,分別是「開設專業的理財公司」、「成為專業的理財規劃師培養訓練人員」,以及「在金融機構中從事理財服務」,如商業銀行、保險公司等。據瞭解美國理財規劃師的平均年收入是11萬美元,香港理財規劃師去年最高收入達200多萬港元,國家理財規劃專家委員會估計中國理財規劃師的年薪應該在10萬到100萬元人民幣之間。參考中國的宏觀經濟形勢,不難預見理財規劃師將成為繼律師、註冊會計師後,國內又一個具有廣闊發展前景的金領職業。

   隨著人們收入的增加,投資意識的增強,人們對理財規劃的需求日趨旺盛。金融機構不斷推出產品創新和服務創新,理財成為金融機構競爭的主要策略。中國內地銀行、證券公司、保險公司、投資公司等金融機構迫切需要專業的理財規劃師。但中國目前從事個人理財和公司理財的人數才18萬,可真正接受過專業培養訓練的不到5%,人才缺口高達500萬,已被國家列為緊缺人才培養訓練項目,一方面中國要從國外大量引進,另一方面更要立足於本土培養,現正需要大量的具有國際視野的理財規劃師!
 

 

     

 

 
 

(1)建立客戶聯繫;
(2)收集客戶資訊;
(3)分析和評價客戶的財務狀況;
(4)為客戶制訂理財方案;
(5)協助客戶實施理財方案;
(6)對理財方案的實施效果進行評估,進而對理財方案作出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