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考訊
 
 
 
 
  黃金投資分析師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專案(項目)管理師
  公共營養師
  理財規劃師
  企業培訓師
  物流師
  廣告設計師
  信用管理師
  企業信息管理師
  房地產策劃師
  網路編輯師
  報關員
  商務策劃師
  景觀設計師
  多媒體作品製作師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專業技術人員
 
 
黃金投資分析師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專案(項目)管理師
公共營養師 理財規劃師 企業培訓師
物流師 廣告設計師 信用管理師
企業信息管理師 房地產策劃師 網路編輯師
報關員 商務策劃師 景觀設計師
多媒體作品製作師        
 
   
    近年來,中國每年的項目投資都高達上萬億元人民幣,再者隨著加入世貿組織、申奧成功,以及西部大開發戰略的實施等,將可望帶來新一輪的投資熱潮。項目管理師就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風靡世界的一個新職業,項目管理師就是把各種系統、資源和人員有效地結合在一起,採用規範化的管理流程,使人們在規定的時間、預算和品質目標範圍內完成專案的專業人士。

  項目管理是上個世紀50年代後期發展起來的一種計畫管理方法。在發達國家已成為獨立的學科體系,廣泛應用於建築、工程、電子、金融、投資等諸多行業。隨著中國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此一新興職業的發展不僅能有力拓寬就業門路,更重要的是能夠提高項目管理專業的整體水準,培養和造就大批專業化、職業化的高級項目管理人才,促進經濟的快速發展。美國專案管理證書(PMP)及歐洲國際專案管理證書(IPMP)則是系出名門的“舶來品”,在全球具有廣泛的認同度,已經得到100多個國家的認可,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是由中國推行管理專業人員資質認證體系,一旦擁有項目(專案)管理師這個金字招牌,很多人會很快獲得職位上的提升。

  項目管理師是一種對項目管理專業人員知識、經驗、能力水準和創新意識的綜合評估證明,具有廣泛的認可度和專業威權性。在中國有些公司想到國外投標專案,但必須持有項目管理師證書者才具備資格,在許多情況下,往往失去了與國外機構公平競爭的機會,因此,項目管理師已成為企業爭奪人才資源的熱點,對項目管理師的能力要求也是多方面的,譬如市場行銷能力、綜合管理能力等,由於專案管理師所處的行業不同,所負責項目的大小不同,收入也有較大的差距,優秀項目管理師的月薪均在萬元人民幣以上。
 

 

     

 

 
 

(1)制定專案計畫書,進行專案的可行性研究;
(2)專案的進度成本及人力資源的管理;
(3)專案的溝通、評估和成本品質控制;
(4)專案的綜合管理和專案的驗收、變更登記;
(5)專案管理軟體工具使用與操作;
(6)合理分配專案資源,參與專案的立項、決定,並實現專案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