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考訊
 
 
 
  營銷師
  心理諮詢師
  營養配餐師
  中式烹調師
  職業指導人員
  科技諮詢師
  保健按摩師
  西式烹調師
  職業信息分析師
  電子商務師
  養老護理師
  調酒師
採購師
  物業管理師
  美髮師
  茶藝師
  糧油競價交易師
  形象設計師
  美容師
  咖啡師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商業.服務業人員
 
 
營銷師 心理諮詢師 營養配餐師
中式烹調師 職業指導人員 科技諮詢師
保健按摩師 西式烹調師 職業信息分析師
電子商務師 養老護理師 調酒師
採購師 物業管理師 美髮師
茶藝師 糧油競價交易師 形象設計師
美容師 咖啡師  
 
     

 

  二十一世紀是經濟國際化的時代,在眾多大型跨國公司、國家政府的帶動下,企業、政府採購也由原來的區域性向全球性採購邁進。採購供應不但是品質的保證,更是一種利潤的泉源,世界各地都非常重視採購供應隊伍的建設和管理體制的創新。對中國地區而言,採購行業的形勢緊迫。一方面,大批外資、合資企業湧入,它們對具有專業知識、技能的採購人員的需求量與日俱增;另一方面,眾多中國本地企業也必須迅速提高自身採購人員的素質和技能,以更好地應對挑戰和衝擊。因此,對專業採購人員的爭奪成為企業競爭的戰略之一。那些既具有專業理論知識,又具有豐富實踐經驗的專業採購人員,已成為中國目前非常緊缺的人才。

  高素質採購人才鳳毛麟角。跨國採購、企業採購、政府採購這三大需求,已經快速催生採購管理隊的成長。很多跨國公司在加速擴張的同時,也在拼命挖人,從高級管理者到普通店長,無不成為被挖的對象,整個行業的人才需求都呈直線上升趨勢。據相關報導指出中國未來3至5年的專業採購人才需求量約為100~150萬,現正友集團以年薪150萬人民幣招聘採購總監,因此拿到符合中國市場需要,極具權威性的採購師職業資格證書代表著誘人的職業前景和薪資待遇的快速提升,這必將成為工商企業競相追捧的白金一族,其中以擁有豐富工作經驗、洞悉國內外市場行情、英語流利的高級採購人才的薪情會越來越好。

  在最具錢途人才排行中,採購師位列其一;在中國地區,目前採購從業者的薪金水準呈現水漲船高的趨勢,某招聘網提供的今年第一季薪酬報告顯示,中國地區採購人員每月平均薪資在人民幣3200元左右,而外企人才交流機構的統計資料顯示,目前在中國地區大城市的職業採購經理的平均月薪都在人民幣7000元以上,在外企工作的職業採購經理年薪為人民幣15至20萬。

 
     

 

 
 

(1)進行市場預測,制定採購計畫;
(2)提出進貨意見,組織貨源;
(3)簽訂進貨合同;
(4)驗收商品;
(5)處理糾紛;
(6)結算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