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考訊
 
 
 
  營銷師
  心理諮詢師
  營養配餐師
  中式烹調師
  職業指導人員
  科技諮詢師
  保健按摩師
  西式烹調師
  職業信息分析師
  電子商務師
  養老護理師
  調酒師
  採購師
  物業管理師
  美髮師
  茶藝師
  糧油競價交易師
  形象設計師
美容師
  咖啡師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商業.服務業人員
 
 
營銷師 心理諮詢師 營養配餐師
中式烹調師 職業指導人員 科技諮詢師
保健按摩師 西式烹調師 職業信息分析師
電子商務師 養老護理師 調酒師
採購師 物業管理師 美髮師
茶藝師 糧油競價交易師 形象設計師
美容師 咖啡師  
 
     

 

  據統計2007年中國大陸的美容業成為繼房地產、汽車、旅遊、電子通訊後的第五大消費焦點,總產值約人民幣2200億元左右,行業從業人員遠超過1000萬人。近幾年將以科技創新、品牌創新、品質創新、服務創新為基礎的「美容經濟」成為中國產業發展的明日之星。

  當前中國大陸美容業的4大特點是市場需求大、從業人員結構複雜、實驗性比較強和產業結構水準比較低,儘管經過了20多年的發展,美容業至今仍未進入成熟期,雖然目前已擁有一些經營規模的美容品牌,但行業市場結構十分分散,與外國同類公司相比,美容企業在管理、人才等方面仍缺乏競爭優勢。成為美容顧問需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技術手法,以及熟練的操作儀器,並且能夠根據客戶特點進行正確的護理指導,另外也需具備強烈的服務意識、語言表達能力強,善於和客戶交流、溝通,瞭解顧客需求。而擔任美容院店長除了要具備良好的專業美容技術之外,尚須熟悉美容院經營管理,擁有店員培訓、顧客管理、店內促銷及一定的財會知識,並且有豐富的客戶投訴處理經驗。若入行2年以上,具備良好的專業技術、熟悉行業經營,並且具備良好的訓練背景、財務知識、人力管理能力,以及足夠的資金實力,即可開業成為美容院老闆。

  隨著整個行業專業化程度的日益提高,教育行銷成為熱門,培訓講師也會逐漸成為最緊缺的人才之一。目前美容院校基本上都是民辦機構,雖然初期進入門檻較低,但要長期永續經營並不容易,因此若計劃創業成為名美容學校經營者必須不斷創新、不斷學習、特色經營方可立於不敗之地。現在市場上非常缺乏優秀的美容導師,美容企業對美容導師人才非常重視,薪資待遇也較好,如果希望在企業謀求更高的職位,擔任專業培訓師或自己開立美容院均是較具發展前景的未來規劃。除此之外,注重終端服務、擅長品牌發展的新銳代理商將成為左右行業的重要力量,代理商主要得到的是市場中的差額利潤,其發展趨勢需具備規模市場,所以代理商也是一個很有潛力的創業選擇。

 
     

 

 
 

(1)進行清潔皮膚、基面化妝、點妝修飾等化妝美容;
(2)運用基面化妝技巧,使用不同化妝用品,輔以藥物及工具進行保健美容;
(3)使用藥物和鐳射儀器設備,預防和治療面部的面疤、暗瘡、色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