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考訊
 
 
 
  營銷師
  心理諮詢師
  營養配餐師
  中式烹調師
  職業指導人員
科技諮詢師
  保健按摩師
  西式烹調師
  職業信息分析師
  電子商務師
  養老護理師
  調酒師
  採購師
  物業管理師
  美髮師
  茶藝師
  糧油競價交易師
  形象設計師
  美容師
  咖啡師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商業.服務業人員
 
 
營銷師 心理諮詢師 營養配餐師
中式烹調師 職業指導人員 科技諮詢師
保健按摩師 西式烹調師 職業信息分析師
電子商務師 養老護理師 調酒師
採購師 物業管理師 美髮師
茶藝師 糧油競價交易師 形象設計師
美容師 咖啡師  
 
     

 

  當今社會是知識、資訊日新月異的年代,科學技術已融入到社會活動的每一個方面,任何諮詢都可稱為科技諮詢,簡稱諮詢。科技諮詢是由具有現代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專業知識並熟悉諮詢業務的專家組成的獨立的「智囊團」。以科學技術為依據,以資訊為基礎,綜合應用科學知識、技術、經驗、資訊,採用現代科學方法和先進手段,進行調查、分析、研究、預測,客觀公正地提供委託專案的諮詢成果,為政府部門、企業單位和各類社會組織及各階層客戶的決策、運作提供諮詢服務。

  科技諮詢在已開發國家早已發展成為一個龐大的行業,至今長盛不衰。科技諮詢業屬中國第三產業,是中國第三產業崛起的重點領域。諮詢業的發達程度是社會資訊化的重要標誌,也是衡量和測定社會文明和進步的重要指標。但目前,無論是機構整體實力,還是從人員素質方面與國外諮詢機構相比,中國的科技諮詢業都有明顯差距。在西方發達國家,人才認證及道德規範作為一種市場核准制度,有著非常嚴格的規定。而在中國則對科技諮詢人員的認證還不夠規範,沒有統一的人員資格認證和考核制度,科技諮詢人員的素質參差不齊,已成為制約中國科技諮詢業快速發展的瓶頸。因此,為提高中國諮詢業服務的水準,扶持和培育高素質的諮詢顧問隊伍,規範諮詢市場秩序是必要的。故新設科技諮詢師「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分類大典」的新興職業。

  科技諮詢師的培訓工作採統一進行培訓,實行統一教材、統一考試、統一頒發科技諮詢師資格證書制度。目前科技諮詢師共分助理科技諮詢師、科技諮詢師和高級科技諮詢師等三類。

 
     

 

 
 
(1) 技術諮詢;
(2) 技術服務;
(3) 技術培訓;
(4) 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
(5) 科技資訊和管理諮詢;
(6) 企業診斷;
(7) 科技專案評估諮詢;
(8) 科技投融資諮詢;
(9) 產業發展規劃;
(10) 重大工程可行性論證;
(11) 系統工程分析;
(12)

國際技術貿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