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考訊
 
 
 
  營銷師
  心理諮詢師
營養配餐師
  中式烹調師
  職業指導人員
  科技諮詢師
  保健按摩師
  西式烹調師
  職業信息分析師
  電子商務師
  養老護理師
  調酒師
  採購師
  物業管理師
  美髮師
  茶藝師
  糧油競價交易師
  形象設計師
  美容師
  咖啡師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商業.服務業人員
 
 
營銷師 心理諮詢師 營養配餐師
中式烹調師 職業指導人員 科技諮詢師
保健按摩師 西式烹調師 職業信息分析師
電子商務師 養老護理師 調酒師
採購師 物業管理師 美髮師
茶藝師 糧油競價交易師 形象設計師
美容師 咖啡師  
 
     

 

  隨著市民生活水準提高,飲食結構也發生了巨大變化,在市民「吃什麼、怎麼吃、吃多少、如何才能吃得更科學」的要求下,營養配餐師應運而生,他可針對顧客的年齡、性別、體質提供個性化的科學配餐服務;營養配餐師的主要工作是研究食物中的營養素和人體機能需要的關係,透過營養搭配,達到營養互補和營養平衡。隨著消費者的消費意識的成熟,此項職業的市場需求迅速增加,而中國現有營養專業人員不足4000人,平均每30萬人才擁有一名營養配餐師,依據權威機構預測,營養配餐師將成為最熱門的職業之一。

  營養配餐師是一種新興、時尚的職業,在國外非常普遍,但在中國卻少有耳聞。當今社會,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對自己的健康狀況給與更多的關心;再者,許多人對吃開始挑剔起來,不但要吃好,而且還要有營養,因此為了適應餐飲市場的發展需要,營養配餐師日漸成為受寵的職業。營養配餐師是根據用餐人員的不同特點和要求,運用營養學的基本知識配製適合不同人群合理營養要求的餐飲產品的人員,是保證公共營養與健康的國家職業准入工種。

  「國民營養條例」特別要求100人以上的食堂、餐飲單位,菜肴不再僅由廚師直接配製,而需在營養師的指導下共同完成;300人以上的食堂、餐飲單位,必須配備專門的營養管理師,目的是讓專業營養指導走進人們生活,改變膳食結構不合理、營養不均衡的現狀,進而培養科學健康的生活方式。另外眾多的醫療機構、食品生產、銷售企業以及社區的工作人員,都急需掌握營養保健知識,可見營養配餐師的發展市場巨大,前景廣闊。中國正在推行「每100人配1名營養配餐師」,據瞭解營養配餐師的職缺約在50萬人,目前年收入最高達57,336元人民幣,最低也有11520元人民幣。
 
     

 

 
 

(1)根據用餐人員的不同需要和食物的營養成分編制食譜和菜譜;
(2)配餐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