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考訊
 
 
 
  營銷師
心理諮詢師
  營養配餐師
  中式烹調師
  職業指導人員
  科技諮詢師
  保健按摩師
  西式烹調師
  職業信息分析師
  電子商務師
  養老護理師
  調酒師
  採購師
  物業管理師
  美髮師
  茶藝師
  糧油競價交易師
  形象設計師
  美容師
  咖啡師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商業.服務業人員
 
 
營銷師 心理諮詢師 營養配餐師
中式烹調師 職業指導人員 科技諮詢師
保健按摩師 西式烹調師 職業信息分析師
電子商務師 養老護理師 調酒師
採購師 物業管理師 美髮師
茶藝師 糧油競價交易師 形象設計師
美容師 咖啡師  
 
     

 

  隨著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社會競爭的日益加劇,人們的心理壓力越來越大,對心理諮詢、心理輔導的需要越來越迫切。目前中國的心理諮詢行業迅速發展,並逐漸走向職業化,中國政府也大力提倡心理諮詢行業的發展,三級甲等醫院均要求成立心理科,中小學校都要求配備心理諮詢師,許多企業更是已經將心理諮詢納入了企業培訓的範疇。所以在教育、醫療、武警、監獄、殘聯、婦聯、社區、企業等行業中,心理諮詢機構正強烈需求更多的專業心理諮詢師投入華人心理健康事業。

  在中國青年報社會調查中心、智聯徵人和新浪徵人聯合進行的調查中,發現近四成的人覺得隨著生存壓力越來越大,求助心理諮詢的人肯定就越多。從長遠來看,隨著人們理念的開放,以及對心理諮詢師的認同,這個職業肯定會有很好的前景。在美國,有心理學系的大學約為3000多所,但是在中國有心理學系的大學只有60所左右,因此,學歷教育體系中,心理諮詢專業仍為空白,培訓資源極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等重要城市的高校和科研院所。

  平均每1000美國居民就擁有1名心理諮詢師,但是在中國每100萬人只有5個心理諮詢工作者,距離有關部門所制定的小康社會之十大標準─「每1000人中有一個心理諮詢師」顯示中國的心理諮詢師尚有47.6萬個缺口。

  心理諮詢在任何國家都是昂貴的收費,目前,美國心理諮詢師每個小時的收入可以達到150美元左右;在中國心理諮詢收費從每小時40至1200元人民幣不等,平均收費200元人民幣/小時。在北京的一些CBD商務區內,諮詢收費往往會達100美元/小時。現在,世界500強的企業有75%都選擇為員工提供心理諮詢服務,心理諮詢師可說是鑽石級的熱門職業。

 

 

 
     

 

 
 

(1)對心理問題進行診斷;
(2)制訂諮詢方案;
(3)實施個體、團體心理諮詢,心理行為矯正;
(4)進行心理諮詢效果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