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考訊
 
 
 
  營銷師
  心理諮詢師
  營養配餐師
  中式烹調師
  職業指導人員
  科技諮詢師
  保健按摩師
  西式烹調師
  職業信息分析師
  電子商務師
養老護理師
  調酒師
  採購師
  物業管理師
  美髮師
  茶藝師
  糧油競價交易師
  形象設計師
  美容師
  咖啡師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商業.服務業人員
 
 
營銷師 心理諮詢師 營養配餐師
中式烹調師 職業指導人員 科技諮詢師
保健按摩師 西式烹調師 職業信息分析師
電子商務師 養老護理師 調酒師
採購師 物業管理師 美髮師
茶藝師 糧油競價交易師 形象設計師
美容師 咖啡師  
 
     

 

  中國大陸60歲以上老年人超過1.43億,正在快速步入老齡化社會,今後「少生、少死、高壽」將是普遍現象,因而如何「養老」成了全國上下都十分關注的話題。

  中國目前的養老模式採家庭養老、老人自養和社會養老等多種模式共存,但隨著社會保障體系的普遍建立,老年人的供養方式必須向「社會養老為主,家庭養老和自養為輔」的方向發展,再加上隨著社會中多代同堂的大家庭解體、核心小家庭的普遍化、「空巢」家庭的大量出現,老年人獨居者越來越普遍,家庭的贍養功能大大減弱。

  中國全國老齡委辦公室和發改委等部門在《關於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的意見》中指出,按照改革引導、政府扶持、社會興辦、市場推動的原則,逐步建立和完善以居家養老為基礎,社區服務為依託,機構養老為補充的服務體系,因此與其相應養老護理的規範化、職業化已刻不容緩。

  目前中高級養老護理員現今已經成為具有廣泛社會需求的專業技能人才,其分別服務於老年公寓、托老所、敬老院、老年醫院、護理院、康復院、臨終關懷醫院等機構。另外,居家養老中的高齡、病殘、獨居老人對養老護理員的需求十分旺盛,據悉中國約有3250多萬老年人需要不同形式的長期護理,居家養老護理員與傳統的保姆相比,更加專業,更加科學,也更令人放心。

 
     

 

 
 

(1) 對老人清潔衛生、睡眠、飲食、排泄進行照料;
(2) 負責老人安全保護,預防意外傷害;
(3) 為老人進行給藥、觀察、消毒、冷熱療應用等技術護理,並做護理檔記錄;
(4) 為瀕危老人給予臨終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