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考訊
 
 
 
  營銷師
  心理諮詢師
  營養配餐師
  中式烹調師
  職業指導人員
  科技諮詢師
  保健按摩師
  西式烹調師
  職業信息分析師
  電子商務師
  養老護理師
調酒師
  採購師
  物業管理師
  美髮師
  茶藝師
  糧油競價交易師
  形象設計師
  美容師
  咖啡師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商業.服務業人員
 
 
營銷師 心理諮詢師 營養配餐師
中式烹調師 職業指導人員 科技諮詢師
保健按摩師 西式烹調師 職業信息分析師
電子商務師 養老護理師 調酒師
採購師 物業管理師 美髮師
茶藝師 糧油競價交易師 形象設計師
美容師 咖啡師  
 
     

 

  雞尾酒的歷史已有200多年,但進入中國的時間不長,在中國調酒師是20世紀80年代最早在合資飯店旅館裡出現的,那時候沒有系統的培訓,只靠師徒傳授。隨著旅遊業的發展以及中國經濟與國際的接軌,酒吧逐漸成為旅館、飯店的必備場所,同時私人開設的酒吧也日漸增多,導致酒吧的靈魂人物「專業調酒師」便開始需求大增。

  針對這一市場需求,中國政府、相關組織團體,以及專家學者多次研究、論證,始決定在全國範圍內開展調酒師職業資格認證培訓工作,該證書將成為調酒人員持證上崗的必備條件,也是用人單位考核持證人資格能力的重要參考依據。目前,中國調酒師職業資格認證考評委員會已完成該體系教材、考務辦法、國家題庫的工作,經調酒師職業資格考評委員會評審認證,由中國國務院國資委商業技能鑒定與飲食服務發展中心頒發調酒師職業資格證書。
 
  據瞭解,中國各地城市酒吧數量仍在以20%的速度持續增長,北京、上海、深圳、廣州等大城市,每年缺乏2500名左右的調酒師;相信調酒師將繼續因社會對技能人才的需求而迅速發展,技術好的調酒師未來必定如明星般倍受推崇與重視。

 
     

 

 
 
(1) 補充酒水和調酒所需輔料、裝飾物;
(2) 清潔酒吧;
(3) 消毒調酒用具;
(4) 裝飾酒吧、陳設酒水;
(5) 根據傳統配方或賓客要求,設計調製方案,調製混合酒和雞尾酒;
(6)

進行酒吧日常管理與核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