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考訊
 
 
 
  營銷師
  心理諮詢師
  營養配餐師
  中式烹調師
  職業指導人員
  科技諮詢師
  保健按摩師
  西式烹調師
  職業信息分析師
  電子商務師
  養老護理師
  調酒師
  採購師
  物業管理師
美髮師
  茶藝師
  糧油競價交易師
  形象設計師
  美容師
  咖啡師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商業.服務業人員
 
 
營銷師 心理諮詢師 營養配餐師
中式烹調師 職業指導人員 科技諮詢師
保健按摩師 西式烹調師 職業信息分析師
電子商務師 養老護理師 調酒師
採購師 物業管理師 美髮師
茶藝師 糧油競價交易師 形象設計師
美容師 咖啡師  
 
     

 

  美髮是一個高尚的服務性行業,合格的美髮師以善解人意及耐心細緻專業技術逐漸贏得客人的信賴,成為客人的朋友。在全球的開發國家中,美髮師、律師、工程師等行業同樣受到人們的喜愛和尊重。隨著中國現代社會的不斷進步,對從事美髮業的人才將不斷擴大需求,美髮師從業者在為社會做出貢獻的同時,也會得到財富和友誼。而美髮師未來可往美髮顧問、美髮院店長、美髮院老闆、美髮講師、美髮導師、美髮學校經營者及代理商發展。

  成為美髮顧問需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技術,並且能夠根據客戶特點進行正確的護理指導,另外也需具備強烈的服務意識、語言表達能力強,善於和客戶交流、溝通,瞭解顧客需求。而擔任美髮院店長,除了要具備良好的專業美容技術之外,尚須熟悉美容院經營管理、店員培訓、顧客管理、行銷推廣、財會知識,以及客訴處理經驗等,若入行2年以上,又具備資金實力(一般在二級城市開設一家8張理髮椅的中小型美髮院,需一次投入10萬元左右),即可開業成為美髮院老闆。培訓講師也逐漸成為最緊缺的人才之一,重點在於要不斷完善和豐富自身的知識結構,即可向培訓講師、培訓經理等職位看齊。於現在的市場上,非常缺乏優秀的美髮導師,倘若他行或是科班出身的培訓人員一般都不瞭解美髮產品知識及美髮市場操作,因此美髮導師造就了得天獨厚的條件使其有機會轉型為培訓講師,不僅可在企業謀求更高職位,也可成為專業培訓師或自己開設美髮院,具相當廣闊的發展前景。

  據資料顯示,中國的美容美髮業規模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長,就業崗位數增幅達到20%,美髮師的職業前景廣闊,但目前市場對普通美髮師的需求已趨飽和,參加專業培訓,獲得國際證書,晉升為高級人才,才能在職場中遊刃有餘,隨著行業專業化程度的日益提高,教育行銷成為熱門,目前美髮院校基本上都是民辦機構,雖然初期進入門檻較低,但要長期永續經營並不容易。因此若計劃創業成為名美髮學校經營者必須不斷創新、不斷學習、特色經營方可立於不敗之地。

 
     

 

 
 

(1) 洗髮、修剪;
(2) 吹風、梳理;
(3) 燙髮、染發、漂發;
(4) 進行肩、頸、頭部按摩;
(5) 淨面;
(6) 護髮、固發;
(7) 束發造型;
(8) 整理髮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