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考訊
 
 
 
  營銷師
  心理諮詢師
  營養配餐師
  中式烹調師
  職業指導人員
  科技諮詢師
  保健按摩師
  西式烹調師
  職業信息分析師
  電子商務師
  養老護理師
  調酒師
  採購師
  物業管理師
  美髮師
  茶藝師
糧油競價交易師
  形象設計師
  美容師
  咖啡師
   
您現在的位置是:中國證照網站 證照類型總覽 商業.服務業人員
 
 
營銷師 心理諮詢師 營養配餐師
中式烹調師 職業指導人員 科技諮詢師
保健按摩師 西式烹調師 職業信息分析師
電子商務師 養老護理師 調酒師
採購師 物業管理師 美髮師
茶藝師 糧油競價交易師 形象設計師
美容師 咖啡師  
 
     

 

  經過十幾年的發展,中國已初步形成涵蓋糧食購銷多個環節、多元市場主體、多種交易方式、多層次市場結構的糧食市場體系,在熱絡糧食流通、保證市場供應、提高流通效率、調節糧食供求、配置糧食資源、保護種糧農民利益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根據相關報導指出中國相關部門已對某些品種的糧食實施宏觀調控,今後將採取定期拍賣的方式拋售儲備糧,因此,擁有國家糧油競價交易師像國有土地使用權招掛主持人資格的人旋即水漲船高,因為他們是唯一可主槌國家儲備糧拍賣的專業人士,且並發出通知要求糧食行業要建立糧油競價交易員持證上班制度。為了維護市場公平,進一步規範糧食流通秩序,糧食行業要逐步建立糧油競價交易員持證上崗制度,各級糧食批發市場和糧食交易場所應當配備一定數量的糧油競價交易員。

  隨著中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和糧食流通體制改革的深化,競價交易已越來越多地被應用到糧油商品交易。競價交易具有競爭性強、透明度高、有法可依、規範運作的特點,有利於實現交易過程和交易結果的公開、公平、公正;有利於形成合理的市場價格,規避合同風險;有利於保持糧食市場穩定,促進糧食流通健康發展。加強糧食市場經營者的培訓,以轉變經營理念、推進自主創新等為重點,開展現代市場建設與運營管理知識的培訓,不斷提高其業務水準和管理能力。

  競價交易具有競爭性強、透明度高、規範運作的特點,通過建立職業資格證書制度,規範糧油競價交易師從業行為,將有利於實現交易過程和交易結果的公開、公正、公平;有利於形成合理的市場價格,規避市場風險;有利於保持糧食市場的穩定,促進糧食流通健康發展。
 
     

 

 
 

(1) 在公開場所主持糧油競價交易;
(2) 提供投資人正確的糧油競價交易觀念;
(3) 規範糧油競價交易活動。